下午3點上玩鋼琴課
我跟亞臻就去聽音樂會
是由「八方位樂團」演出的

演奏的樂器可以說是(中西合併)
他們的樂團編制是:南胡、琵琶、笙、鋼琴、打擊、大提琴、長笛、主持
一整場音樂會從一開始比較抒情、緩慢的曲子
到最後搖滾的、快節奏的曲子
讓全場的觀眾在每次的演奏完畢後,都拍出如雷的掌聲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
他們演奏一首曲子
整首曲子分早上中午跟下午的樣子
以樂器表現出12種昆蟲動物的聲音
早上的公雞聲和蟲鳥鳴叫的聲音
讓我感覺置身在清晨的鄉下
每一部分都表現得很傳神。

接著以搖滾和快節奏的曲子來說
我覺得大提琴擔任了很重要的角色
因為他把整首曲子的氣勢都給發揮出來
長笛則是讓人有種輕快感覺
南胡聲音高亢,有種帶領著一整團演奏的Fu
鋼琴則是時而輕快時而優美
至於打擊就跟大提琴差不多囉
然後琵琶跟笙,我就不會講囉

到了最後
他們演出了最後一首(鄭秀文的眉飛色舞)
獲得了滿堂彩
也為這一場音樂會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這時候還有人直呼:不要走
連我都還想在繼續聽下去呢
那種感覺真的是~意猶未盡呀

希望學校明年也邀八方位樂團來學校演奏啦
他們真的是太棒了
而我也在這場音樂會中
改變了對國樂的印象
我之前都覺得聽國樂好無聊好想睡
但是經由台上的老師們的精彩演出
讓我深深明白
國樂也可以演奏出搖滾的曲風的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